[丞坤]微醺

微醺

 

Warning:

*别当真

Go↓

 

 

 

“哥哥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梦到你变成了我们的老大。”

 

蔡徐坤正在刷手机,闻言笑了笑,“你是在怪我之前练你们练得太过了吗?”

 

“没啊,老大。”

 

“别,好奇怪。”

 

“老大,老大,老大。”

 

范丞丞迭声喊了好几次,一声赛一声响,声浪仿佛能穿透薄薄的壁板,吓得蔡徐坤不得不丢了手机,急急捂住他的嘴,“别喊啊!”手心里的鼻息弄得他有点痒,他缩了缩,正好迎上范丞丞没心没肺的笑脸,蔡徐坤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……丞丞,你到底来干嘛的?”

 

“我?”范丞丞似乎回想起了自己此行的初衷,摊在椅子上,指着自己的脖子,用鼻音软绵绵地哼唧着说:“我没带钥匙……而且我脖子疼,周锐不在,要不哥哥帮我按一按好吗?”

 

他撒娇的时候大概有在施加魔法,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无助感,像一只急需救助的小动物。

 

蔡徐坤想说,不好。可话没到嘴边,拇指却自然地落在了肩颈处。

 

指腹一圈圈推开僵硬的肌肉,“丞丞,按也给你按了,一会儿你可不准再捣乱……”

 

他的手背上忽的一沉,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蔡徐坤的声音轻了下去,另一头鼻息深沉,他探头去看,范丞丞居然低着头睡着了。

 

他决定等范丞丞醒来后,告诉他他睡得昏天暗地,已经过了整整一天一夜了。

 

他从一旁摸来手机,单手艰难地操作着,尽管如此,却仍旧没有抽出那半节被枕在范丞丞脑袋下的手腕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刚开始的时候,他们都说你不太爱说话,看起来有点难相处。”

 

“好巧哦,我第一眼也觉得你看上去好高冷。”

 

“我高冷吗?”

 

“误会,这绝对是误会,你简直是属小狗的……”

 

“我怎么就属小狗了??”

 

“否则你为什么这么粘人?”

 

“哎呀,我只是喜欢热闹而已。”

 

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 

“我宣布,你可以走了!”

 

“范丞丞,那你倒是给我松手啊!?”蔡徐坤生气。

 

“我没!”范丞丞委屈极了,“明明是你的衣服勾住了我的手!”

 

他颠倒是非起来倒是理直气壮。

 

蔡徐坤又好气又好笑,带着劲儿往前冲了几步,拽着他手臂的范丞丞亦步亦趋,跌跌撞撞地跟着,在身后用可怜巴巴的声音软绵绵地喊:“哥哥……”

 

哥哥不吃你这套!蔡徐坤心想。

 

又走了几步,一直紧紧拽着他手臂的力量忽然消失了,他整个人一轻,差点儿向前一个踉跄,蔡徐坤回头,火气还没来得及窜起,就看见范丞丞站在身后呆呆地望着他,下沉的嘴角和呆滞的眼里竟显出几分委屈和寂寥,像一只刚被放了气的干瘪的气球。

 

蔡徐坤站定片刻,也不知道经历了怎么样的心理斗争,最后他无声地长吁了一口气,慢吞吞走回去拽他的手,他面上是凉的,手心却透出暖意,“走吧,一起去吃饭吧,想吃什么?”

 

 

 

 

他大概比他想象中更加了解他。

 

彩排前,范丞丞在角落里找到了蔡徐坤,他一个人还在独自抠几个细节,他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,直到蔡徐坤发现了他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蔡徐坤摘了口罩,有点惊讶。

 

“没,就看看你。”

 

“动作都抠好了?”

 

“嗯,差不多了。”

 

蔡徐坤一边捋袖子一边走过来,“之前一个动作衔接还不够顺,现在改好了吗?”

 

“好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蔡徐坤蜷着手站在他面前,相隔不超过一臂的距离。

 

他们甚至都不是一个组的,范丞丞半心半意地想,脚上不安分地扭动着,他歪着头,余光扫过,忽然注意到蔡徐坤的领子有点斜,一高一低,蔡徐坤居然没注意到,范丞丞几乎全无顾忌,直接拿懒懒散散的指尖地去碰蔡徐坤的颈,颈部是人体脆弱的部分,人会下意识地闪躲,但蔡徐坤一动没动,身姿放松而散漫,仅仅只是半垂着眼看着他,眸光半敛,任由他触碰。

 

范丞丞的手指斜斜地穿过空气,带着随意的调子,抻了抻高的那头,顺便上下审视了两眼,那头蔡徐坤老实地站着,他注视范丞丞的目光是绵长平和的,仿佛这是一件极其自然的事。他俩之间有一种默契,是不用言语,就全然信任的默契。

 

“……丞丞,”忽的,蔡徐坤的表情透出一丝古怪,范丞丞有一种不详的预感,只见他一个箭步上前,抓着他的头发,“你今天是不是没有洗头?”他的尾音上扬到甚至有一丝丝走调。

 

“……我、今天忙不过来啊。”

 

蔡徐坤一脸震惊地望着他。

 

“哥哥,你太严格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他私下会叫他,蔡徐坤,但是撒娇的时候,就会喊他哥哥。

 

今天蔡徐坤心情不好,隔着一米远范丞丞就看出来了,他挤到他身旁坐下,拿手指戳戳他,一开始蔡徐坤侧头看了他一眼,没理他,一副有心事的样子。下了舞台,他总是会给人一种偏安静的感觉。范丞丞老实了一会儿,又开始拿指节叩他肩,蔡徐坤转过头来盯着他,范丞丞学他舞台上的样子,手指印在唇间,眼神魅惑坚毅,抛给了他一个飞吻,他不正经的时候,做出来的动作总是自带搞笑效果,蔡徐坤一瞬间就被逗笑了,笑声从指缝里漏出,他忍不住拿手指回戳,“丞丞,你又皮了。”他早上可能没怎么说话,开口声音还是软软糯糯的,像是没睡醒。

 

“不像吗?他们都说很蔡徐坤啊。”

 

“你还学给谁看了?”

 

“……就、就我们寝室几个……”

 

蔡徐坤拿怀疑的目光盯着他。

 

“还有……”他口齿含糊了起来,“隔壁寝室几个……”

 

“哦?”蔡徐坤换了一个姿势,饶有兴趣地反问。

 

“啊……大概……”范丞丞开始看其他地方,“还有几个吧……”

 

蔡徐坤忍不住打了他一下。

 

范丞丞跟着假意嚎了一嗓子,他的目光不经意瞟过蔡徐坤的掌心,看到红通通的一片,若有所思,但却什么都没有问。

 

“哥哥,我要先回去了。刚才说有人找我。”

 

“好。”蔡徐坤应了一声,“哦,对了,其实,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坤坤就好。”

 

范丞丞懵了一下,“哦,好。”慢了半拍,才开始羞涩地笑了起来。

 

之后,他开始喊他坤。

 

 

 

 

范丞丞总是期待着出厂的日子,但没想到那天会来得那么快。

 

蔡徐坤伸手朝他要拥抱的时候,显得那么理直气壮,既使脸上还挂着泪花,范丞丞心想,他大概是压抑很久了。

 

一如既往的第三位,但这次却感觉和之前都有点儿不一样,他探身张望下排的队友,忽然觉得这里真的挺高的。

 

蔡徐坤拾阶而上,他没忍住叫了他一声老大,感觉那个梦似乎成真了,也许潜意识里他就觉得蔡徐坤应当拿这个名次吧。他逗他,还有一部分小心思是想让他不要哭了,但这次好像失败了。

 

舞台上的炽热的镁光灯,彩色的飘带,人群的欢呼,和人潮的笑容都显得不真切起来,一直萦绕在心头的不安忽然压着喉头呼之欲出,明天到底会怎么样,真的要出道了吗,唯有头顶上的抽泣声拉他回到了现实,他回过头去,不要哭了,你可是今天的第一名,最应该笑的。

 

蔡徐坤强笑了起来,是那种哭里带笑的表情,眼里还含着泪,看上去惨兮兮的。

 

范丞丞再次回过头,这次他讲了一个笑话,这个笑话是之前蔡徐坤告诉他的。

 

这次,他真的觉得自己把蔡徐坤逗笑了,可这个笑容大概比哭更难看。

 

明天到底会是什么样呢。

 

他们九人在台上站成一排,由PD正式宣布,组成百分之九组合。范丞丞望了望身边的队友,和另一边的蔡徐坤。

 

大概,值得期待吧。

 

 

FIN

 


28 May 2018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杯果汁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