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段子
 
蔡徐坤走进屋子里的时候,就看见范丞丞怔怔地望着窗外出神。他下意识地朝窗外看了一眼,什么都没有,一片阳光下的蓝天,“看什么呢?”他问。
那头范丞丞动了动,但是没搭理他。
有时候他会给人一种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疏离感,也搞不清楚他听见没听见。
蔡徐坤走近了,又唤了一声,“丞丞?”
这次他确信他有听见,因为范丞丞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没什么情绪,很快又移开了视线,有点呆呆的,像在闹小情绪,又像是在思考什么。
“怎么了?”蔡徐坤走到他跟前,打量着他。
范丞丞又拿眼角扫了他一眼,独有的孩子气藏不住了,从眼角眉梢里溢了出来,他犹豫了一下,最终决定大发慈悲,嚷嚷道:“……你找错了,这里没有范丞丞。”
对过的人乐了,笑了出声,“哦,那你是谁?”
“我不是谁,我……谁都不是,我是一只,小动物。”
“小动物啊?”他装作理解地点了点头,顺着他演了下去,“那你是什么动物?”
范丞丞眨巴眨巴大眼睛,望着他,“……你觉得是什么?”他眼里有一抹赤裸裸的小狡猾,就好像打定主意,不管他答什么都准备直接否决。
蔡徐坤脑内警铃大作,用眼神去触他,只探到那人眼里没心没肺的笑意,蔡徐坤的视线在他脸上游走了一圈,没得出什么有效信息,他半心半意,考虑着要不要瞎蒙一个,视野里的范丞丞蜷着腿缩在沙发上,有一种寡淡的味道,那个字眼忽然浮现在他心头。
得出这个答案后,他忍不住暗自奇怪,其实他和这种动物并不像,硬要说的话……相似点,大概是自由吧。
他一直知道,他有一截美丽的天鹅颈,当他半抬着头望着他时,会露出下颌后方的痣,他忍不住伸手去挠了两下。
“你干嘛挠我下巴?”他的声音里忍着笑,但仍旧乖乖就范。
“我以为你会咕噜咕噜。”他比了一个手势。
蔡徐坤没有直接说出答案,但他们俩都知道了彼此的意思。
范丞丞大笑了起来,他顺势把头靠在了蔡徐坤手上,当蔡徐坤挠的时候喉头抖动发出一连串咕噜咕噜的声音,像开了瓶不断冒泡的香槟。
“我猜对了吗?” 蔡徐坤闷笑。
范丞丞变本加厉地倒到他身上,答道:“喵~”
他能感受到他在他身上笑得直抖,但他仍忍不住打了他一下,他明明猜对了对方却耍赖,“喂!”
回答的只是一声更绵长的“喵~~呜~”
 
 
 

04 Jul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一杯果汁🍹 | Powered by LOFTER